北斗星社工举行“释放自我,拥抱金秋”之老友沙岛游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伤健人士(以下称老友)提供亲近自然的机会,增长老友的见识,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于近日组织黄埔街老友游览大吉沙岛,开展“释放自我,拥抱金秋”之老友沙岛游活动。

 本网讯(冯秋兰)为伤健人士(以下称老友)提供亲近自然的机会,增长老友的见识,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于近日组织黄埔街老友游览大吉沙岛,开展“释放自我,拥抱金秋”之老友沙岛游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16名老友,2名社工,由其中一位社工作为导游带领参观大吉沙岛。不同于现代都市的景观,大吉沙岛属于原生态农村特色,在岛上随处可见各种植物和家禽。老友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到岛上就更加兴奋起来,见到任何事物都感觉新奇。


老友们在坐船前往大吉沙(摄像 冯秋兰)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大吉沙岛的植物也多种多样,社工导游沿路介绍各类植物,并向老友们提问是否知道是何种植物。对于熟悉的植物,老友们积极回答;对于未知的植物,老友们认真倾听社工导游的讲解并给予热烈的掌声。

      在大吉沙活动中心休息期间,老友们自发地唱起歌跳起舞来,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游戏环节中,吃饼干游戏深受老友的欢迎,因不能用手只能运用面部肌肉将额头上的饼干运到嘴巴,所以大家都挤眉弄眼,囧态十足。成功吃到饼干的老友,成就感十足;没有成功吃到饼干的也不气馁继续尝试,或是仔细观摩其他人希望能学习到成功之法。猜谜环节也得到了热烈的反响,老友积极抢答谜语,整个气氛激烈而又和谐。


老友秋游大合照(摄像 冯秋兰)

      回程途中,许多老友向社工吐露心声表达对活动的满意,并询问下一次出游是什么时候,他们希望能继续参加。本次活动为老友提供了亲近自然的机会,增长了老友的见识,今后会多举办类似的出游,以增进老友的见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