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进社区为残疾老人服务(2)

2014-07-09 15: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为了解决残疾老人的实际困难,同时让志愿者感受为人民服务的快乐,营造全社会爱老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公德意识。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升龙社区岗位社工协同河南财经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开展了给社区残疾老人理发、打扫卫生的义工活动。

下午三点,志愿者和社工来到了未来路司法厅家属院看望因患风湿瘫痪30年的刘南征老人。这位老人是社工小唐的服务对象之一,在以往的探访中,她了解到老人由于身体不便,需要有人帮他解决家务、购物和理发的问题,便联系了一批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在社工小唐的指导下,一些志愿者按照老人写好的购物清单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一些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家庭卫生,擦桌椅、拖地等。最后一位志愿者则担当着一项重大的任务——老人的发型师。经过一系列的剪、修、推后,老人一头清爽的短发,神采奕奕。“我一个人住,又不能活动,啥事都干不成,特别是这头发都没法弄。现在可好了,多亏了小唐,以后我的生活可就方便多啦!”

活动结束后,大家和老人愉快地聊起了家常。从谈话中可以了解到老人虽然下肢瘫痪,但是精神世界是丰富的。《安娜·卡列尼娜》、《红与黑》这些世界名著老人都能侃侃而谈。希望社工和志愿者的关爱,能够使老人的世界更加温暖与幸福。

作者:郑州市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唐艳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