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改善火德红安置点水源问题

2014-10-30 10: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火德红安置点的生活水源,是在数公里外的张家坪抽水站,震前水质就不完全达标。协会服务队与云南连心机构的联动机制启动,经过共同调查及评估,制订整改方案。

10月6日

火德红安置点的生活水源,是在数公里外的张家坪抽水站,震前水质就不完全达标。据县委分管领导介绍,震前整治后的合格率也只有60%。协会服务队进驻后,发现水龙头出来的水呈浅黄色,有时还有异味。几百人的安置点饮用,煮饭、洗涤等均靠它。在我们入户调研及评估中,村民对此反应较大,迫切需要改善。

协会服务队18

协会服务队与云南连心机构的联动机制启动,经过共同调查及评估,制订出两套方案:一是从源头入手,如果政府近期有想改水源的计划,我们就配合行动,重点解决目前终端位置的安全性问题(目前大坪安置点的水龙头位于临时厨房的背面,泥泞湿滑,很不安全和方便);二是从终端入手,如果政府暂时没有水源整改计划,我们即安排在终端安装小型过滤设备,同时解决终端水龙头位置转移问题。

协会服务队19

水源安全关乎灾民健康,尤其是卫生条件欠佳的临时安置点,防疫来不得半点松懈,否则会酿成大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