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探秘鲁甸“大山包风景区”

2014-10-30 09: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鲁甸县境内有一个著名的“大山包风景区”,听说那里的大峡谷变幻莫测,风光秀丽,我们几个队友相约前往,聊作前线紧张工作的调节吧。

2014年10月2日

鲁甸县境内有一个著名的“大山包风景区”,听说那里的大峡谷变幻莫测,风光秀丽,我们几个队友相约前往,聊作前线紧张工作的调节吧。大山包海拔2215-3364米,38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山水、花草、湖瀑、珍禽于一体,融空洞、俊秀、奇险、神秘于一身。

协会服务队4

协会服务队5

协会服务队6

协会服务队7

2个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大山包。果真名不虚传!这边厢还在贪婪地呼吸着海拔3000多米高原的新鲜空气,欣赏着真正的蓝天、白云、绿草和羊群,那边厢却响起了同伴奔向神秘大峡谷的呼唤……

鸡公山大峡谷,绝对高差2600米,观景点之间有漂亮的栈道相随,凭栏远眺,云雾缭绕,变幻无穷,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忽闻一阵马蹄声和吆喝声,只见几位当地村民策马扬鞭正赶往接送客人的交通点。这里原来有一支村民自发组成的马帮,他们正辛勤地牵马奔波接送游客,努力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这让我们想起鲁甸的灾民,地震一个月了,逝去的已逝去,活着的人如何重新走出一条人生道路?大山包的村民利用大自然赐予的美景和自己的马,向命运挑战,鲁甸灾区能否从中得到启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