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四川服务队工作简报9.19

2014-09-22 09: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9日清晨,巧家县包谷垴乡依旧大雨倾盆。为了遵守和社区儿童的约定,8时许,四川服务队社区小组成员冒着大雨,带着为小朋友准备的学习用品、玩具等物资,赶往下大坪安置点。

四川服务队“小苹果乐园”课程正式开班

经过前期完善的筹备工作,四川社工服务队“小苹果乐园”儿童兴趣教学活动今日正式开班,吸引很多小孩前来玩耍、学习。同时还有安置点许多村民前来咨询和观摩,并对“小苹果乐园”的建立表示感谢。

9月19日清晨,巧家县包谷垴乡依旧大雨倾盆。为了遵守和社区儿童的约定,8时许,四川服务队社区小组成员冒着大雨,带着为小朋友准备的学习用品、玩具等物资,赶往下大坪安置点。到达安置点后,一部分社工整理活动物资,并准备接待小苹果乐园的第一批“客人”。另一部分社工继续走访社区居民,倾听他们忙碌日子里的艰苦,分享他们平淡生活里的快乐。

下午2时许,“小苹果乐园”正式迎来第一批“客人”,社区儿童积极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人气爆满。整个“乐园”里欢声笑语一片,孩子们不仅仅学会了唱歌、绘画,更加强了孩子们之间的沟通与互动,使其获得了情感的支持。许多孩子的家长和周边的村民都前来观摩,并对社工们打造的“小苹果乐园”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

生产自救互助小组近期因为下大雨,都不能进行正常的工作,为了提高生产自救互助小组的团队意识和社工与居民的关系,经过社工与居民的商谈,计划明天首先与龙塘社的居民开展“缘来一家人·欢聚在一起”社区主题活动。

晚上22时许,社工回到了宿舍,举行团队工作常规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目前服务开展情况,同时将三个月内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明确和分工,让大家有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保障四川社工服务队的工作能有序推进。

感谢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四川服务队独家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社工中国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