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服务计划全面启动 直击各救援队情况

荣华 2014-09-18 11: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荣华在她的日记中记录了她考察各援建队伍的情况,不禁感叹:一路走来,看到了社工的敬业专业和对未来的希望,真情暖心,人间有爱!

鲁甸社会工作服务计划全面启动~非常充实的一天,清风中雨,丝毫没有挡住我们前行的步伐!更重要的是一路走来,看到了社工的敬业专业和对未来的希望,真情暖心,人间有爱!

第一站,龙头山镇龙泉中学板房学校。北京服务队服务目前正对七年级的学生提供全面服务!

第二站,龙头山镇葫芦桥社区安置点。在这里,经历了一次余震。广东社工服务队在安置点成立了葫芦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分三大块:一是基础服务,比如分区探访、葫芦桥电影院、葫芦桥茶馆(给过往的人员、安置点的群众提供一个歇脚地,喝茶聊天品茶点,修复社区关系,充满社区和谐感);二是专案服务,比如长者过冬照顾、孕产妇生活照顾;三是社区发展服务,比如社区重建讨论、葫芦娃和社区骨干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社区自组织建设、社区环境改善、信息驿站。专业且无形,时时处处充满了人文关怀。

第三站,龙头山镇灰街子安置点。上海社工服务队从社区能力提升,哀伤辅导,村民文化生活以及重点人群的专业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借用和处的话:大爱之行,光荣之旅!感谢!感恩!晚安!鲁甸!

感谢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荣华投稿。

帐篷区,烟雨蒙蒙

帐篷区,烟雨蒙蒙

上海服务队的据点

上海服务队的据点

上海服务队的宣传栏

上海服务队的宣传栏

领导看望社工

领导看望社工

广东服务队据点

广东服务队据点

北京服务队队旗高高飘扬

北京服务队队旗高高飘扬

相互交流中

相互交流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