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四川服务队工作简报9.16

2014-09-18 08: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6日,四川省服务队下大坪安置点“小苹果乐园”服务点初步完善并投入试用,下大坪安置点的孩子下午在该乐园体验。下午,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何丽川一行来到服务点,并与四川队队员经行交流。

四川服务队“小苹果乐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9月16日,四川省服务队下大坪安置点“小苹果乐园”服务点初步完善并投入试用,下大坪安置点的孩子下午在该乐园体验。下午,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何丽川一行来到服务点,并与四川队队员经行交流。

上午8时许,四川服务队第一组成员到达下大坪安置点,对昨日辛苦搭建的帐篷进行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顶着烈日,队员们将帐篷重新规划,包括排水、安全、道路等方面进行全面布置和改进,完善了该服务点的基本设施。中午13时许,该点的基本完善工作进行完毕,便有部分小朋友及家长到帐篷里玩耍和了解,并对社工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

下午15时许,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何丽川一行来到四川服务队“小苹果乐园”服务点,并与四川队队员们进行亲切交流。四川队队员向她介绍了下大坪安置点的基本情况,也对进入包谷垴乡后的工作进行简单的汇报。何处长首先对四川队成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对四川队员的热情积极、不畏困难的作风表示赞扬。他强调,灾区工作十分艰苦,形势也变幻多端,希望大家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展开。同时,他也表示,大家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向他们提出,他们会尽力提供帮助。队员们对何处长一行的到来感到十分的惊喜和感动,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四川省民政厅的寄托,会尽全力的帮助灾区人民。同时,也对云南省民政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下午的活动中,下大坪安置点的小孩子和部分家长也来到“小苹果乐园”服务点,四川队的社工带领孩子们做起了各种游戏,并从生活、学习以及孩子们的爱好上经行相应的带领和辅导。家长们对社工们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表示非常的认可和深深的感谢。

“小苹果乐园”是四川服务队在包谷垴乡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社工们将会采购相关物资,对该乐园进行全面的完善和补充。同时,为尽可能整个满足安置点不同的需求,四川队另一组成员于今日到达昭通市去购买相关物质,以填充四川服务队在包谷垴乡的服务所需。在所有物资到达并布置好后,四川服务队将以下大坪安置点为起点,将在包谷垴乡展开包括生产自救、儿童乐园、社区空间等系列活动,为灾后人民的生产、生活、心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感谢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四川服务队独家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社工中国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