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机构会谈面谈的场所安排 技巧详解

2013-12-17 15:31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场所的空间安排也要尽量使服务对象感觉自由、舒畅和随意,以便他们能够与工作者无拘束的进行沟通和交流;布置要简捷、温馨,不要有太多装饰以免分散服务对象的注意力。

机构会谈要考虑环境布置,方便和有利会谈进行。例如,面谈场所要舒适、安静,具有私密性和安全感,以使会谈能够顺畅进行而不被干扰。为此,社会工作者要事先安排足够的空间和桌椅,家具要简捷舒适。可准备一些靠垫,方便服务对象使用。

面谈场所的空间安排也要尽量使服务对象感觉自由、舒畅和随意,以便他们能够与工作者无拘束的进行沟通和交流;布置要简捷、温馨,不要有太多装饰以免分散服务对象的注意力;桌椅摆设要有利和方便与服务对象的讨论和沟通,通常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的位置在90°~130°、距离1~1.5米之间比较合适,这种位置能够让双方听到和看到对方的话语、声音、表情和身体语言,同时又保持一种舒服和个人空间。

面谈场所的空间安排也要尽量使服务对象感觉自由、舒畅和随意,以便他们能够与工作者无拘束的进行沟通和交流;布置要简捷、温馨,不要有太多装饰以免分散服务对象的注意力;桌椅摆设要有利和方便与服务对象的讨论和沟通,通常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的位置在90°~130°、距离1~1.5米之间比较合适,这种位置能够让双方听到和看到对方的话语、声音、表情和身体语言,同时又保持一种舒服和个人空间。进行家庭会谈并有儿童参与时,要事先安排一些玩具来安顿他们

  • 关键字
  • 会谈
  • 责编:陈伟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