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红星,照亮我心”社区长者生日会

李兵炎 2018-10-08 09: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9月30日上午,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满足社区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玖久社工在金印阳光城社区为老年人举办了“闪闪红星,照亮我心”社区长者生日会,让社区老年人与祖国共庆生,共同分享生日的喜悦和欢乐。

2018年9月30日上午,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满足社区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玖久社工在金印阳光城社区为老年人举办了“闪闪红星,照亮我心”社区长者生日会,让社区老年人与祖国共庆生,共同分享生日的喜悦和欢乐。通过生日会的平台,不但使老年人感受到了他人的关爱,同时也在活动中结识了新的伙伴,获得了朋辈支持,增强了社区归属感,从而在社区营造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社工组织老年人在进行“你比我猜”的游戏

活动开始前,任阿姨已经提前赶到,主动询问社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社工对阿姨表示很感谢,每次活动任阿姨都积极参加,并帮忙布置活动现场。待各位老年人就座,社工先进行开场白,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接着是游戏环节,分别进行了“你比我猜”、“运送将帅兵”、“欢乐套圈”的游戏,刚开始叔叔阿姨们还比较害羞,但是在社工的鼓励下,阿姨们就跃跃欲试,随后叔叔们也积极加入了我们的游戏,在“你比我猜”的环节,王阿姨表示,“我不识字,但是我想参加”,社工及时回应,“阿姨别担心,我们这个游戏是两个搭档来共同完成,您可以来猜,让识字的阿姨比划给您看。”比赛结果出乎意料,在三组比赛中,王阿姨所在的组猜中的最多,获得了我们的一等奖。在欢乐套圈环节,叔叔阿姨们参与的热情极高,本来设置是三名参赛者,但是叔叔阿姨们都很想参加,社工就临时又加了一组,希望各位叔叔阿姨们都能玩的开心。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社工组织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并许下节日心愿,共同分享蛋糕的甜蜜。

社工为本季度过生日的老年人带生日帽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纷纷希望社工今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能够给社区老年人带来更多的欢乐,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永远传承下去。

社工为社区高龄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

玖久社工:李兵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