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家社区免费午餐店“雨花斋”试营运

2014-06-23 09:2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5日,位于蟠桃宫路17号蟠桃园B栋1楼的贵州省首家免费午餐店“水口寺社区免费爱心餐厅—雨花斋”试运营,许多市民慕名前往,当天近260人用餐后纷纷感叹,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

2

天下真有免费午餐

6月25日,位于蟠桃宫路17号蟠桃园B栋1楼的我省首家免费午餐店“水口寺社区免费爱心餐厅—雨花斋”试运营,许多市民慕名前往,当天近260人用餐后纷纷感叹,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

74岁的朱萍老人和老伴是一对“空巢老人”,独儿子在浙江安家。老两口每天来这里吃午饭。“我们就住在附近,来这里吃就不用自己做午饭啦!再说素食也健康,加上口味清淡,很适合我们。”老人对这家免费餐厅止不住地夸奖:“社区的义工昨天还嘱咐我,说老伴腿脚不便不用专门下来,他们可以送餐上门。真是服务周到!”

家住小河的柳女士是听到女儿介绍后,专程过来见证的。“起初我根本不信有这么好的事情。但今天来,吃到嘴里才相信,真有免费的午餐。”

“雨花斋”服务对象不分区域、年龄和性别,所有来就餐的客人,无论男女老少昵称“家人”;身着工作服的义工分工有序,面带微笑引导大家入座取食;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餐厅内外随时都有义工手举“轻声细语”、“粒粒皆辛苦”等温馨提示牌,只为营造安静有序的就餐环境;只要不浪费,自助形式的素食免费提供,吃饱为止……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