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全科社工 一个窗口搞定90多项业务

2014-06-03 09:48   南京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真正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南京栖霞区推广全科社工服务模式。通过严格考核,精心筛选出一批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上达到“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掌握全科室、全科目要求的“全科社工”。

在栖霞区尧林仙居社区政务中心,一块块全科社工的牌子很显眼,中心承接的民政、劳动、残联、计生、老龄等90多项业务,在每个窗口都能“一站式”搞定。社区居民周肖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和孩子的生育证明,来中心办理孩子的独生子女光荣证,顺便咨询自己爱人生育保险的事,总共就花了20分钟。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栖霞区在为民办事方面收集到不少意见。如,群众办理多项业务需要多头跑,群众怨言多;群众办事的时候遇到工作人员外出,吃了闭门羹,群众非常不满意。工作人员认为办理群众相关业务的部门忙闲不均,有不平衡现象,服务效率自然会低下……

为了真正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全区推广全科社工服务模式。通过严格考核,精心筛选出一批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上达到“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掌握全科室、全科目要求的“全科社工”。这支队伍打破了以往一个人、一台电脑只能办理一项或一类业务的模式,实现了一个窗口、一个人、一台电脑能办理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全部承接的90余项业务。有了一站式服务大厅,也会因为不同业务窗口的隔膜耽误办理时间。而全科化的服务满足了居民在最短暂的时间内获得最快速最精确的业务办理及咨询答复需求。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