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站接力爱心 困境家庭得以救助 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道社工站服务案例

刘爱娟 2022-09-05 11: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2年8月20日上午,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道民政办公室主任刘海霞,坊安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王秀朋,潍坊市坊子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守平、副会长南俊升,坊安街道社工站站长刘爱娟,坊安街道兴华村两委村干部及部分社工志愿者到兴华村看望村民郎某某,并将已筹集到的32700元爱心捐款递到了他的手中。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接力爱心,传递希望。得知这个消息后,坊安街道社工站联合坊安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坊子志愿者协会南流分会,在街道民政办的支持下,组织动员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兴华村村民郎咸滨积极配合,在村里各个微信群筹集募捐,村民积极响应,各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他们不图名利,默默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共同谱写一曲爱的乐章。活动发起以后,仅三天时间就为郎某某募捐善款32700余元。

目前坊安街道社工站已帮助了10多个像这样的困难家庭,以及多名需要助医、助学、助困的困难群众。社工站依托整个街道的社会组织级志愿者资源网络,借助每周例会,总结前期开展的工作,对已登记在档需要跟进的服务对象进行再次梳理,筛选新的服务对象,通过调配服务力量、配置服务资源,协同辖区社区社工室,探索五社联动与社工站建设的最佳结合点,打通最后一米,开展精准服务。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