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而异展开帮教—对刑释解教人员的法律援助(5)

2014-08-25 09:49   中国社工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应该用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方法进行帮教,针对案主的性格、特点、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沟通交流、心理开导、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政策扶持。

五、 帮教效果

通过沈某的这段帮教经历可以看出,沈某在遇到问题时,已经从完全依赖社工,到慢慢自己付出努力和行动去改变、克服困难。他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

1、帮教帮教,一定要有帮有教,光靠说教不采取一定的措施是很难得到信任,开展帮教工作的。

2、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方法进行帮教,针对案主的性格、特点、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沟通交流、心理开导、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政策扶持。

3、杜绝越俎代庖,一味包办解决问题,这样会使他们失去责任感,要有效的激起他们勇敢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