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轻度精神病患的戒毒康复人员服务初探(6)

2014-06-20 09:33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毕业至今,从事社工服务已有四年,期间曾经接触过社区公共问题、老人服务、新广州人服务和社区禁毒服务,每一项服务都是一种新的尝试,都能带给自己一些不同的知识和感受。我想这就是对自己作为社工一种最真实的肯定。案主在现实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社工不是救世主当然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我们能从旁给予案主陪伴、支持以及鼓励,或许这样案主就能从中领悟知识,得到成长。

六、服务感言

毕业至今,从事社工服务已有四年,期间曾经接触过社区公共问题、老人服务、新广州人服务和社区禁毒服务,每一项服务都是一种新的尝试,都能带给自己一些不同的知识和感受。

如果要说心中最大的体会,那应该是在处理一个老人赡养个案时领悟到的:当社工告诉案主家人即将结束个案服务时,对方说了一句很简单但让我印象深刻的话“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陪伴和帮助我和妈妈不一定能坚持到现在。”

我想这就是对自己作为社工一种最真实的肯定。案主在现实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社工不是救世主当然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我们能从旁给予案主陪伴、支持以及鼓励,或许这样案主就能从中领悟知识,得到成长。

(本案例荣获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首届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案例评选活动一等奖,刊于《广州社工》2014年04期,共第11期)

[1] 李丹,男,27岁,中级社工师,现任职于逢源人家服务中心,负责新广州人服务和社区禁毒服务,2009年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并一直从事一线社会服务至今。

[2] 练诗,女,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广州市第二届督导班优秀毕业生、广东省第一届社工之星获得者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