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众思助建设,汇众智创特色 ——营市街街道社工站开展“智享”社区微论坛

毕敬 2021-05-25 09:4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街道级社工站的建设是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也是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为了更好地把握营市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专业化、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规范营市街街道社工站的建设和运营,融合营市街街道各社区力量,将营市街街道社工站打造成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5月20日上午,营市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召开“智享”社区微论坛,探讨社工站建设方向。

街道级社工站的建设是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也是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为了更好地把握营市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专业化、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规范营市街街道社工站的建设和运营,融合营市街街道各社区力量,将营市街街道社工站打造成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5月20日上午,营市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召开“智享”社区微论坛,探讨社工站建设方向。济南市槐荫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营市街街道四级调研员冯玉娥,槐荫区民政局基层建设科科长段莹,营市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科长马晓琴和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崔恒展教授、杨洪斌教授出席本次论坛。

微论坛讨论现场

论坛前期,营市街街道社工站站长王菲对调研情况及运营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崔恒展教授对于汇报内容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社工站相关政策信息进行了解读和点评。

济南大学教授对社工站汇报作出点评

济南市槐荫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结合营市街街道发展现状提出,“社工站要做好连接民政与基层的枢纽,提升民政服务质量,结合街道特色亮点,做好资源链接,深挖儿童福利与养老服务两个领域,做实社区自组织一个特色品牌。”

参会领导对社工站运营方案提出修改建议

营市街街道四级调研员冯玉娥从医养结合角度出发,就街道养老服务方面工作重点进行说明。针对社工站运营方案,槐荫区民政局基层建设科科长段莹、营市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科长马晓琴也分别就社工站项目目标与服务计划提出宝贵修改建议,帮助社工站进一步完善运营方案。最后,营市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各自社区发展现状提出问题与需求,并就社工站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展开讨论。

营市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在论坛现场展开讨论

营市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槐荫区社工站“133N”建设模式指导下,依托济南大学和济南槐荫积成社区社会服务中心智力资源,联动槐荫区民政局、营市街街道办事处等多方力量,依据民政工作重点、社会热点和街道特色,对街道社工站下一步工作展开提升探索。接下来,营市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将秉承“助人自助”理念,深化、细化运行方案,链接多方社会资源,提炼一线工作方法,探索出符合本街道发展的基层治理品牌。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