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财项目|“童心共筑,安心小屋”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心理关爱项目结项仪式顺利举行

2021-04-02 09:51   美好社区计划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3月31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B类社会工作试点服务“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以下简称“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结项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总结、提炼和分享项目经验,为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1年3月31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B类社会工作试点服务“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以下简称“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结项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总结、提炼和分享项目经验,为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739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物资组组长吴映军代表项目处,对各个试点三个多月以来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让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能通过各试点后续的资源链接,让“安心小屋”继续为困境儿童成长和身心健康改善发挥重要作用,为湖北地区后疫情时期的心理支持和三区三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744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吴映军发言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美好社区计划项目主任、“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助理国曼曼在会上对项目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与参会嘉宾和各试点参会代表一起回顾了“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747图片

项目助理国曼曼做项目总结汇报

“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专家、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代表项目专家团队肯定了各试点困境儿童服务的专业性和创新性,同时也为各试点参会人员后续的儿童青少年专业服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750

图片

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发言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湖北武汉试点实施机构(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陈志平、陈兰兰,云南怒江的泸水和兰坪两个试点实施机构(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代表彭燕、罗世乾,四川凉山州试点的实施机构(成都耕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杨扬、新疆喀什试点的实施机构(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代表古丽克孜、甘肃临夏试点的实施机构(甘肃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王影、湖北宜昌试点的实施机构(宜昌爱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张玉红等,分别从各试点项目实施概况、当地困境儿童项目实施经验总结,以及项目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753

7个项目试点代表分享

“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执行期间,各个试点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方面都进行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有益探索,各工作团队深入“三区三州”以及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开展活动,为有需要的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了专业服务,也为三区三州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带来了发展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758图片

图片

会议最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主任宋万召对“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表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圆满结项,离不开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项目专家团队的专业督导,更离不开各试点工作团队的不懈努力。宋副秘书长还梳理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项目方向,并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提出了“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可持续发展策略。

微信图片_20210402094801

图片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宋万召进行总结

“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020年9月成功申报,并在项目处和各试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1月31日超额完成项目各项服务指标,圆满结项。

项目团队所有工作人员历经4个月的披荆斩棘,初步探索出了为受疫情影响和多民族相结合地区困境儿童服务的模式。本次结项会议对中央财政支持的“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来说是一个结束,但对于为全国所有仍处于困境或特殊情况之中的少年儿童服务这件事情本身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在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服务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