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医院里的社工站”在省肿瘤医院揭牌

2019-11-13 09:07   南海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1日,海南首家致力于为重大疾病患者、患者家属以及医护团队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的“有爱无疾爱圆满社工站”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揭牌成立。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 实习生 张录雪 通讯员 黄迁芳 陈琳)11月11日,海南首家致力于为重大疾病患者、患者家属以及医护团队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的“有爱无疾爱圆满社工站”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揭牌成立。

11月11日,“有爱无疾爱圆满社工站”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揭牌成立。省肿瘤医院供图

据悉,该社工站成立后,主要以重大疾病患者、患者家属以及医护团队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以“3+N”医务社工服务模式,从生理、心理、社会三个层面有针对性地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对于重大疾病患者及其家属,专业社工人员将为其提供适应疏导、救助支持、住院陪伴等服务;对于医护人员,社工们将提供心理减压等医护关爱服务。同时,社工在服务过程中会积极联动志愿者,注重志愿者的培养,为其提供培训,促进志愿者成长,协同为患者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表示,在医院设立专业的社工站可以让更多的贫困肿瘤患者在得到专业的诊疗和慈善救助的同时,享有专业的社工服务,为患者们带去心理、生理及社会层面的关怀,进一步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回归社会。

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徐辉表示,目前全国已有五个城市设立了“爱圆满社工站”。在省肿瘤医院设立的社工站属海南首家。

据了解,该工作站属于“有爱无疾”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爱无疾”项目是由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联合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医疗救助公益项目。项目通过为贫困大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和人文关怀服务,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体检、肿瘤筛查服务,从而减轻患者经济上的负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有爱无疾”公益救助项目开展近2年来,成功救助167人次,救助金拨付达270万余元。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