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工正式入驻都江堰市社会综合福利院

2017-09-12 09:27   都江堰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即社会工作,是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名词了。可是你知道医务社工吗?今天都民君就要跟你聊聊“医务社工”。

社工即社会工作,是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名词了。可是你知道医务社工吗?今天都民君就要跟你聊聊“医务社工”。

微信图片_20170912092542

医务社工是医务社会工作的简称,是指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协助病人解决与疾病相关的社会经济,家庭,职业,心理等问题,配合医生进行疾病防治和伤残康复等服务的一种专业社会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912092546

不同于医护人员,包括社工、护士、技师等提供医疗专业服务,医务社工更多的是承担着非医学诊断和非临床治疗的“小天使”的角色。作为医师的助手、护士的伙伴、患者与家属的朋友而发挥着作用。

9月11日下午,“医务社工入驻都江堰市社会综合福利院启动仪式”在市社会综合福利院举行,标志着我市医养融合进入新阶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杰琳康复医院、市卫计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全院老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912092529

启动仪式上,杰琳康复医院常务副院长丁国兵详细介绍了医务社工入驻福利院的项目背景、工作内容、运行模式、工作优势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任董碧蓉做了题为《医院——长期照料机构医养结合模式探索》的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养结合的必要性,并从养老和医疗方面分析了老年人综合症的评估方法和护理措施。

此次医务社工的入驻,是“养老+医疗”的有机组合,也是医养融合的积极探索,通过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能够让老人们享受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为他们的晚年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