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碍患者团体康复活动---沟通无障碍

李冬玲 佟拥军 2014-12-08 15: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8日,在河北省荣军医院五病区的工娱室里,有临床社工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康复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以“以病人为中心”为宗旨,以创建和谐医院为导向,以促进医患、护患沟通为目的,来自病区的20多位康复期患者,5名医生和护士共同参与了该活动。

河北省荣军医院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8日,在河北省荣军医院五病区的工娱室里,有临床社工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康复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以“以病人为中心”为宗旨,以创建和谐医院为导向,以促进医患、护患沟通为目的,来自病区的20多位康复期患者,5名医生和护士共同参与了该活动。

本次活动以趣味知识竞赛的形式分五个小组展开,由医生或护士担任组长,活动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看图猜成语,组长和组员们相互协作认真地完成每一道题。第二部分的心有灵犀把活动推向高潮,他们用肢体语言传达着信息,传达着默契。第三部分看视频答题,更体现了小组成员之间沟通的重要性。游戏中医生、护士、病患相互协作,默契配合很快融入到了一起,整个工娱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病患的住院生活,同时也加强了医患、护患的沟通,充分发挥了社会工作在医患关系中润滑剂的作用,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