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妇幼保健院医务社工部 帮助女性癌症患者

2014-10-23 09:49   羊城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患者到了医院,除了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外,还可以得到社工们的帮助。21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佛山市慈善会、佛山市福康社工中心,成立了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社工部,将为佛山市女性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原题:社工入驻医院疏导患者心理

51CC0F27B9634470879A6F7E3043BBC3

医务社工部成立现场

城事速递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摄影报道:患者到了医院,除了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外,还可以得到社工们的帮助。21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佛山市慈善会、佛山市福康社工中心,成立了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社工部,将为佛山市女性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医务社工部由专业社工组成,除为女性癌症患者提供帮助外,还将进行医护志愿者培育计划项目。在经费来源方面,采用了基金会资金和医院资助的方式。据介绍,每年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女性癌症患者有200到300位。女性癌症患者除了要面对病痛的折磨、经济上的压力,还有着心理、情绪、社交障碍等多方面的困惑。医务社工部主任刘枭表示,社工做为第三方,相对而言,更易获取患者的信赖。因此,可以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和患者的沟通工作,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以后,我们会定期开展病友会,组织病友们做一些有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或者组织病友们一起外出郊游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