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社工聚焦解决模式促进脊髓损伤患者康复

陈小姣 2014-04-01 14:44   医学论坛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陈莉莉、蔡洁和王红共同发表论文,旨在研究医务社会工作者(医疗社工)应用聚焦解决模式干预脊髓损伤患者康复训练对其康复的影响。

日前,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陈莉莉、蔡洁和王红共同发表论文,旨在研究医务社会工作者(医疗社工)应用聚焦解决模式干预脊髓损伤患者康复训练对其康复的影响。研究指出医疗社工应用聚焦解决模式干预脊髓损伤患者功能康复能缓解其焦虑情绪,增强康复信心,帮助功能重建,重返社会。该文章发表在2013年16期的《护理学杂志》上。

将60例脊髓损伤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0例,对照组行医疗社工常规干预,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应用聚焦解决模式进行干预,分别在入院时和第3个月时对患者进行焦虑自评量表和功能独立性分析。

入院后第3个月时,观察组焦虑、功能独立性评分显著优于对照组(均P<0.05)。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