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专家为成都医务社工发展提供经验

2014-01-10 14:14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12地震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加入志愿服务已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认可和支持。其中医务社会工作者在医疗救助中主要扮演着倡导者、教育者、服务提供者等角色。

近日,在“推进成都医疗救助与医务社工引领服务主题沙龙”上,来自医务社工领域专业度较高的香港、台湾资深医务社工督导与成都市医疗、社工机构,分享了香港、台湾两地在医疗救助以及医务社工在发展上获得的成功经验,并对治愈患者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主办方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也希望通过与港台专家合作交流的方式,对四川医务社工机制的建立发展起到引导作用。

据了解,在512地震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加入志愿服务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认可和支持。其中医务社会工作者在医疗救助中主要扮演着倡导者、教育者、服务提供者等角色。他们在具有专业背景的医务工作者的带领下,开展志愿服务。但是,目前在成都医务社工机制还处于初级探索阶段,由于专业深度不够,发展面临着瓶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