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德馨社工为特殊群体做团体心理辅导

湖南德馨社工 2018-08-01 16: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和专职社工的共同引导下,进行了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团体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  颜喜  曹娅云)“我是一个酸酸的柠檬!”

“我是一个很皮的皮皮虾!”

“我是一只快乐的单身狗!”

……

郎朗笑声下,一幕别开生面的趣味“自我介绍”诙谐上演。近日,由湖南德馨社工联合永兴县司法局组织的“沟通你我·携手共进”团体心理辅导在永兴县人民公园圆满举行。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和专职社工的共同引导下,进行了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团体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湖南德馨社工为特殊人群做团体心理辅导

为活跃现场氛围,增强活动趣味性,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参与意识,湖南德馨社工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妮英从亮开嗓门“吼”起来、异口同声“喊”起来、齐心协力“坐”起来、同舟共济“动”起来四个方面着手,分别组织“我们是一家人”“坐地起身”“地雷阵”等新颖别致的趣味小游戏;中级社会工作师刘雅琦紧密结合社会工作小组工作的专业方法和理念,细致观察场上人员的反应及表现,及时给予合理的关注、回应和鼓励,帮助他们放开思想包袱、放下身份芥蒂,打开心门心结,全身心融入到游戏中来。

团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湖南德馨社工作为一家专注于司法社工领域的社会组织,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宗旨和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理念,以党团支部建设为引领,以“创先争优”和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党团青年结合工作开展,积极主动作为,走进课堂、走上讲台、深入街头巷尾、走进居民楼栋、踏进田间地头,配合服务单位,为特殊人群开展集中教育学习、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普及心理健康常识等工作,先后组织志愿者到浏阳河风光带开展“保护母亲河,捡拾白色垃圾”“共享单车随手摆”“幼儿园来了红马甲”“扫雪除冰在行动”“学雷锋,公益绿化我先行”“全民禁毒我参与”“文明创建我尽责”“天山湘女”故事涤荡心灵等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受到了服务单位和服务对象的称赞与好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