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湖南德馨社工 2018-07-06 21: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十九大召开的时候,我在家也看了电视直播,今天听了邹校长细致的梳理讲解,感觉对十九大的新思想又有了更多的认识。”课后,社区服刑人员李某说。

通讯员(姚惠英 许湘娜 米晓“十九大召开的时候,我在家也看了电视直播,今天听了邹校长细致的梳理讲解,感觉对十九大的新思想又有了更多的认识。”课后,社区服刑人员李某说。

辰溪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扎实开展好社区服刑人员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及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关注党和国家大事的政治意识,促其深入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深刻认清当前社会形势,加快自我改造步伐。近日,辰溪县司法局联合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单位湖南德馨社工,因地制宜调整教育时间和内容安排,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到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课程中,组织全县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为确保教育学习取得实效,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讲清楚、说明白、谈深入,让社区服刑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湖南德馨社工特邀长沙市开福区委党校副校长、“五老”金牌讲师团讲师邹青主讲。在近两小时的教育中,邹校长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简出的阐述,言辞生动形象,讲解全面透彻,学习内容紧扣时代热点和社区服刑人员实际情况,教育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通过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有计划地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围绕形势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文化等专题进行针对性学习,强化了社区矫正管理,为社区服刑人员服从管理、加强自我约束打了一剂“强效针”,对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的发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三观”接受矫正、修复社会关系,促进思想改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