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护航--记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活动

李朝烨 2015-11-12 10:0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银川市西夏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通过长期参与助残活动,对比智残孩子的状态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候,懂得了珍惜和感恩,同时通过奉献也提升了自信心。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28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工作站的社工带领辖区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到西夏区幸平阳光残疾人托管中心开展助残活动。

整齐而又稚嫩的问候声在我们走进教室的那一瞬间迸发出来。就这样在感动中开始了午后的助学时光,读课文时,每当孩子们顺利读完全文,教室里立刻就会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做算术题时,孩子们仔细抄录题目,细心计算着答案;玩游戏时,孩子们一改课堂的拘谨,笑靥如花。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教的细致,孩子们学的也是极为认真。

零距离互动让生活在残疾人托管中心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不断点燃他们对生活对明天的美好期望。

最重要的是,那些身残志坚的孩子们也将满满的正能量带给这些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使他们能够切身体味只要不断努力就会有希望,并且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反思,不停地进步、成长、成熟。为青春护航,让爱心扬帆,付出一份真心,收获万千希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