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首个学校社工站在高唐县揭牌

孙晶 2023-04-20 10: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8日下午,聊城市首个学校社工站揭牌仪式在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举行。县教体局、县民政局、鱼邱湖街道社工站等单位领导及嘉宾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让社工服务走进校园,4月18日下午,聊城市首个学校社工站揭牌仪式在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举行。县教体局、县民政局、鱼邱湖街道社工站等单位领导及嘉宾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社会工作服务站是高唐县首个学校社工站,也是聊城市首个开展社会工作进校园的探索实践。高唐县委、县政府始终重视在校青少年学生的健康与成长,希望通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服务和帮助,把社会工作理念、方法、技巧运用到学校教育当中去,重点围绕儿童青少年的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在需求评估、方案制定、资源整合、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解决孩子们课后管理、亲子沟通、心理健康、交往冲突等困惑和问题。

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高唐县社会工作正式进入校园,通过学校社工站的建立,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给学校实实在在的帮助,给学生真真切切的关爱。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社工站今后能规范站点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完善服务体系,营造多方联动、资源共享、服务融合的良性工作机制。在专业社工的帮助下,孩子们成长路上将更加温暖,“五社护航 向阳成长”学校社工站品牌将更加闪亮。

作者:高唐县民政局   孙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