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兵服务中心社工走进蓝田甘坪小学送温暖

2017-11-07 09:27   西安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近日,在碑林区民政局的带领下,西安市小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深入蓝田县大山深处的辋川镇甘家坪村,走访调研了甘坪小学的贫困生

20171107074340342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近日,在碑林区民政局的带领下,西安市小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深入蓝田县大山深处的辋川镇甘家坪村,走访调研了甘坪小学的贫困生情况。

活动中,社工们与该校6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让孩子们填写了阅读以及心理方面的调查问卷。经过调研,服务中心负责人贺晓兵表示,与城市的孩子们比,这里的孩子们阅读量和阅读面还有待提升,许多孩子性格也比较腼腆、羞涩。为了帮助孩子们,西安市小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出资,为学校的4名留守儿童、8名特困生、8名一般贫困生共计20名学生,每人捐赠价值369元的温暖包一个。同时,小兵社工还制定了“城乡孩子一家亲”共同发展计划,将牵线西安同龄的孩子与这20名学生结成互助对子,在未来的3年中进行多方位互动,让农村的孩子有机会、有平台了解城市,也让城市的孩子懂得感恩和珍惜。

小兵社工还对这20名孩子进行了详细登记,与他们一起开心玩转3D机器人,还为每位孩子赠送了小兵社工的笔记本作为纪念。孩子们纷纷表示,将把社会各界对自己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智慧。(记者 拓玲)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