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04-09 10:2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增强院内老人、家属及职工对社会工作的了解,营造爱老助老服务氛围,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在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以“传播孝爱文化,弘扬社工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QQ截图20150409102122

“社工与我”推介会上,福利院社工向老人们介绍社工及服务项目

图为趣味活动现场

图为趣味活动现场

1

图为趣味活动现场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增强院内老人、家属及职工对社会工作的了解,营造爱老助老服务氛围,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在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以“传播孝爱文化,弘扬社工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利院社工采用多种形式,面向全院休养老人、家属及职工对社工进行了有效宣传。一是通过展板、宣传册形式,社工将社工发展概况及服务项目以文字、图片形式进行展示,促进服务对象对社工服务的了解及参与,逐渐形成较为浓厚的社工氛围;二是推介会形式,社工组织老人们参与到“社工与我”推介会中,进一步向院内老人及职工普及社工知识,并现场回答了老人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老人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还写出了最想对社工说的话;三是趣味活动形式,社工在开展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许多老人都希望家人能常来探望,为此,社工在满足老人内在需求并结合国际社工日宣传的基础上,开展了以老人、家属为主体的趣味运动会。社工事先向老人家属发出邀请,并结合老人的身体状况,设计了“青蛙跳水”、“无敌筷子手”、“织网运球”等供老人及家属共同参与,在促进其建立亲密关系的同时,也间接宣传了社工及服务。

老人们认真观看社工服务展板

老人们认真观看社工服务展板

QQ截图20150409102235.pngQQ截图20150409102235

老人们的留言,感动着几位社工,也将成为奋发向上的动力

本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老人们逐渐转变了被动接受社工服务的模式,主动参与、走进社工,并向社工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建议。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