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工中心开设中老年人电脑学习班

2015-02-24 09:5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电脑学习班是由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分中心”老来乐“服务项目中为老年人开设,主要目标是:一方面通过教老年人学习基本的电脑操作方法,满足老年人对电脑知识学习的渴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与时俱进,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内蒙古社工中心)

社工中国网消息:电脑学习班是由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分中心”老来乐“服务项目中为老年人开设,主要目标是:一方面通过教老年人学习基本的电脑操作方法,满足老年人对电脑知识学习的渴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与时俱进,享受社会发展成果;另一方面让老年朋友们走出家门,多多接触社会新鲜事物,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互帮助学习,体验互助的快乐。运用优势视角原理,发掘中老年朋友的潜能,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开课第一天,大家陆续来到社工中心,由社工首先介绍了课程的主要目标以及社工中心的主要工作和职责。然后让参加人员填写报名表,包括:姓名、年龄、电脑使用情况等,了解到大家的电脑基础,以便于今后课程的合理规划。然后,社工教大家做手指操,手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神经末梢,多活动手不仅可以变的灵活,还可以不费力的锻炼身体,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这也是我们社工中心的特色之处,区别于其他的老年学习班,社工不仅要教会老年朋友电脑的使用,而且要带给他们快乐、健康、幸福的感觉。

根据大家的电脑基础情况,我们第一节课主要教开关机的正确方法,了解鼠标、键盘的主要功能和基本操作。老人们对电脑很感兴趣,每当社工讲完一种操作方法后,大家积极的进行练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向旁边的人及时询问,整个课堂充满了温馨的感觉,最初的拘谨在不知不觉中被打破。有的老人害怕将电脑损坏,不敢尝试,尤其是鼠标,不能灵活的使用。所以,在最后的环节,为了让老人们对鼠标更好的掌握,社工运用”大鱼吃小鱼”的电脑游戏让大家练习鼠标。课堂又热闹起来,老人们不仅对鼠标的使用越来越熟练,而且很多老人一连过了好几个关卡,高兴的与旁边的人交流。

当第一节课堂即将结束时,大家还是玩的热火朝天,有些恋恋不舍,社工告诉大家这种练习每次上课都会有,下次来还可以继续练习。老人们下课后表示下节课会准时来,有的还说要带上自己的朋友。听到这些话语,社工心里很是温暖,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认可,切实做到了为民所需,这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鼓励,今后我们会逐渐丰富老年项目,让老年朋友们在学习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生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