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社工踏冰雪走访90余户高龄独居老人

2014-02-19 10:03   浙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天,杭州迎来今年第3场降雪,老社工带着新社工踏着冰雪,走访了90余户高龄独居、空巢、孤寡老人。这份关怀和体贴,也让社区老人们在雪天里感受到了家门口的温暖。

今天,杭州迎来今年第3场降雪,鹅毛大雪漫天飞舞。望江街道婺江社区的王杭、吴艳和阮金荣3名新社工,刚吃完中饭,就拿起了铁锹、草席等,加入小区清扫积雪、铲除冰冻的队伍,确保居民安全出行。这是他们到社区工作后的“第一课”。

社工们和望江东园、西园小区的物管工作人员、保安、保洁员们一起,清扫道路上的积雪。飞舞的雪花,沾湿了他们的头发和衣服,但他们毫不在意。

时针指向14时15分,经过数小时的清扫,小区主要通道上的积雪和雪水已基本扫清。但收拾好工具的社工们,却顾不上休息,又开始走访慰问“网格责任田”内的高龄独居、孤寡老人。

一遇到暴雨、大雪等恶劣天气,负责民政福利的社工郑国霞心里放不下社区里的老人。她一一敲开老人的家门。“我挺好的,不用特地来看我了,你看这么大的雪……”孤寡老人寿大伯感激地说。膝下无儿女的他已把社工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元宵节送“幸福”汤圆、暴雪天里帮忙买菜送菜、平日里嘘寒问暖,寿大伯虽然临近八旬,有些健忘,但对于社工们的点滴关爱,老人心里依然清楚记着。

这一天,老社工带着新社工踏着冰雪,走访了90余户高龄独居、空巢、孤寡老人。这份关怀和体贴,也让社区老人们在雪天里感受到了家门口的温暖。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