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集中教育

湖南的社工 2019-03-21 13: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正值学雷锋活动月,浏阳市司法局组织辖区内近550名矫正人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集中教育课,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学习雷锋精神,提升思想境界,重塑自我。

(通讯员:肖友清 吴霞)正值学雷锋活动月,浏阳市司法局组织辖区内近550名矫正人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集中教育课,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学习雷锋精神,提升思想境界,重塑自我。

德馨社工从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雷锋的经典语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四个部分生动形象的向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讲述了雷锋光荣的一生。要求全体矫正人员学习雷锋的严于律己精神,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服从配合管理教育,在生活中遵纪守法。同时鼓励矫正人员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课上,还观看了中国好人事迹,号召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各项公益活动当中去。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引导社区矫正人员以实际行动改进自我重塑新生,在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的同时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潜移默化中改变矫正人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增强改过自新的意识,引导矫正人员积极悔改,真正融入社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