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 2018-11-22 10: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特别是针对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入矫服刑较多的情况。日前,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市5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平安出行,幸福回家”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特别是针对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入矫服刑较多的情况。日前,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市5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平安出行,幸福回家”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课堂上,社工小刘针对部分矫正对象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等情况,运用多媒体课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因行人横穿马路、司机酒后开车、机动车超速行驶及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随后,组织大家现场观看了《血路之殇》《回家之路》安全警示教育片。鲜活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让社区服刑人员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以及因交通违法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家庭支离破碎的伤痛。

下一步,还将适时组织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道德素养,用实际行动努力回报社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