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司法局建立社区矫正QQ群 关怀获好评

2014-02-25 09:36   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洛阳市司法局正式开通全市社区矫正工作QQ群。为保证QQ群作用的充分发挥,洛阳市司法局还制定了QQ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QQ群的健康顺利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洛阳市司法局基层科副科长朱喜早上刚刚打开电脑,一条信息就蹦了出来,原来是嵩县田湖司法所的所长咨询社区矫正平台建设的问题。看到朱喜上线,洛阳市各个县区的司法所长纷纷在QQ群里讲述最近的工作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朱喜一一进行了回复。

为加强与县(市、区)司法局、司法所的工作联系和信息沟通,同时也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经验的良好平台,近日,洛阳市司法局正式开通全市社区矫正工作QQ群。QQ群成员涵盖全市15个县(市、区)和180个司法所从事社区矫正的工作人员,目前已近200人。QQ群成员通过在群内交流探讨诸如心理矫治、矫正措施、情感关怀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互通有无、共同促进,收到了良好效果。同时,市司法局指定专人负责就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矫治、帮扶救助等方面针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QQ群作用的充分发挥,洛阳市司法局还制定了QQ群管理办法、签到制度、安保制度、登录实名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由专人负责QQ群内日常事务的管理,为QQ群的健康顺利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此外,QQ群管理员还通过发布国家、省、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动态、经验做法,在降低了工作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