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在岭南师范学院顺利揭牌

2019-12-11 09:24   广东禁毒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也将在粤东片区的嘉应学院和粤北片区的韶关学院陆续挂牌建设,相信高校基地的建立和积极推进,对于深化我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禁毒实践探索、学术研究和宣传教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2019年12月5日,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会议室举行。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副处长杨剑钊、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刘鑫淼、湛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姜盈杰、湛江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何友桥、赤坎区禁毒办副主任、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黄日盈、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楷、岭南师范学院培育基地项目负责人及培育基地骨干教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11092025

(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副院长刘鑫淼致欢迎辞)

刘鑫淼副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省禁毒办肯定岭南师范学院的感谢,恭喜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落户岭南师范学院、落地法政学院。希望借助过往法政学院的教学和人才培育经验,通过多方联动,持续推动社会工作教育和行业的发展。并承诺举全院之力,办好人才培育基地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11092059

(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副处长杨剑钊讲话)

杨剑钊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岭南师范学院作为粤西地区唯一拥有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院校,为我省培养了大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为我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有着独特的优势,希望学校能以此为契机,切实抓好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重任。

一要认清毒情,提高认识,打造推动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的筑基工程。

二要立足本地,辐射周边,力争使该项目成为粤东西北甚至北部湾地区的一个禁毒社会工作品牌项目。

三要教学相长,深入研究,完善禁毒社会工作培训体系。

四要强化沟通,加强监管,推进培训基地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进行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11092120

(培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11092225

(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大合照)

仪式结束后,出席人员就省禁毒办对禁毒社工人才培养的要求和期待、湛江地区禁毒人才需求和困难、校方汇报基地建设内容及需地方禁毒办支持事宜进行座谈。最后,省禁毒办领导一行在培育基地骨干教师的带领陪同下,参观了培育基地相应配套设施。

微信图片_20191211092306

(省禁毒办领导一行参观基地配套设施)

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也将在粤东片区的嘉应学院和粤北片区的韶关学院陆续挂牌建设,相信高校基地的建立和积极推进,对于深化我省禁毒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禁毒实践探索、学术研究和宣传教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