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社工:珍惜青春年华,共建无毒校园

李银秋 2018-05-24 09:24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5月22日,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社区工作站、温馨禁毒社工在龙华中心小学开展“珍惜青春年华,共建无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毒品预防教育在学校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2018年5月22日,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社区工作站、温馨禁毒社工在龙华中心小学开展“珍惜青春年华,共建无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226

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观看禁毒视频以及讨论吸毒后的外貌变化等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并通过知识问答以及“角色扮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抵制毒品。活动最后是由温馨禁毒社工带领学校师生共同宣誓,坚定抵制毒品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231

本次活动共有22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社工专业手法让学生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