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甘化社区社工利用“三字经”宣传禁毒

2015-08-31 11:00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少年,远毒源……烟祸清,毒源断。建和谐,奔小康。”8月27日,朗朗上口的“禁毒三字经”在蓬江区甘化“星级”妇女儿童之家响起,这是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利用暑假夏令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的一幕。

甘化社区义工社工利用“三字经”宣传禁毒  

江门日报讯 (记者/周春锋) “青少年,远毒源……烟祸清,毒源断。建和谐,奔小康。”8月27日,朗朗上口的“禁毒三字经”在蓬江区甘化“星级”妇女儿童之家响起,这是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利用暑假夏令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的一幕,活动吸引了46名学生与20多名家长参与,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区、法律咨询区等,共发出禁毒资料150多份。

活动首先由华南师范大学义工通过视频详细讲解了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小朋友不要轻信谎言,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及食品;接着,祥光社工中心社工配上生动的动漫图片讲解的禁毒知识。最后,孩子们在社工义工引读下,齐诵禁毒宣传“三字经”,引得家长阵阵掌声。

“动漫生动,‘三字经’易记,这样的禁毒宣传效果好。”家长赵姨说。

“我要在今后的生活中,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做个禁毒小卫士。”参加活动的北苑小学小琪同学对记者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