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民警社工走进校园 与学生互动宣禁毒

2014-06-25 09:18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第27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近日,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经济贸易学校社工与校团委合力,联合莞城禁毒民警和莞城禁毒社工在校内开展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欧雅琴 林慧雯 同学们通过“拼图辨毒品”等游戏活动,了解毒品危害。 雅琴 慧雯 摄同学们通过“拼图辨毒品”等游戏活动,了解毒品危害。 雅琴 慧雯 摄

(记者/欧雅琴 通讯员/林慧雯)在第27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近日,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经济贸易学校社工与校团委合力,联合莞城禁毒民警和莞城禁毒社工在校内开展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分两个校区进行,6月19日在经济贸易学校校本部,6月23日在莞城校区,活动内容包括禁毒专题宣传图展和主题讲座两部分。

现场,社工通过设立“拼图辨毒品”、“毒品危害知多少”、“勿入歧途”等摊位游戏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认识毒品和了解毒品的危害。

讲座则邀请到了莞城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及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讲座开始,民警徐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莞城区当前的禁毒情况与形势,并讲述了一个未成年人吸毒个案。徐警官告诫大家,要了解毒品危害,不要以为吸毒是时尚、吸毒不会上瘾,结果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让父母亲人终日以泪洗面。同时,徐警官还提醒大家,如果发现不法分子试图教唆学生参与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或者向学生出售毒品,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切不可参与其中。

讲座上,莞城禁毒社工结合“禁毒数字展馆”软件和毒品实物图片,全面、系统地让同学们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和产生的社会影响。在社工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仪式,部分学生代表还在签名板上留下姓名,表明了远离毒品的决心。

社工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校学生学会并掌握禁毒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对新型合成毒品的认识与防范,充分发挥同伴帮助和宣传作用,健康生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