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社工中心为抗战老兵制作回忆录

2015-09-06 09:40   山西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太原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为抗战老兵制作抗战回忆录。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民政局获悉,太原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为抗战老兵制作抗战回忆录。社工中心从万柏林区的西矿社区、地矿社区、安广社区、兴汾苑社区、三益社区5个社区选取了16名抗战老兵,记录他们的抗战经历,制作《发掘尘封的历史荣光》社区红色革命史。“战争太残酷了,数不尽的人牺牲在了战场上。”郭文斌是一名抗战老兵,他回忆说,抗战时期物资无法运输到前线,战士们吃不上盐和油,视力急速下降,无法瞄准射击,最后只能将松子放在热水里煮一煮,将水喝下去,视力才恢复一些。“能让社工把我的故事记录下来,我感到很荣幸。我们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郭文斌拿到回忆录《发掘尘封的历史荣光》高兴地说。

今年3月,太原选取万柏林区的西矿社区、地矿社区、安广社区、兴汾苑社区、三益社区等5个社区,由社工为社区的空巢、独居、病残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在工作中,社工发现这些老人中有不少是参加过抗战的老兵。为此,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社工中心们选择其中16名老兵的抗战经历,制成一本回忆录,并举行了一场名为“发掘尘封的历史荣光——社区中的红色革命史”的主题慰问活动。

作者:王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