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儿童 尚义社工赤坎街头宣传公益活动

2013-08-12 11:13   图读湛江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 “妇女小额贷款创业援助热线”和“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社工服务计划”两个项目为内容,向公众提供咨询,开展宣传活动。

8月12日上午,赤坎北桥市场门口响起了阵阵广播声。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该处设置了三个摊位,以 “妇女小额贷款创业援助热线”和“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社工服务计划”两个项目为内容,向公众提供咨询服务,开展“集思公益,幸福广东”公益项目的宣传活动。

1

社工志愿者们解答群众的咨询

穿着印有“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图案的T恤衫的社工志愿者们,在北桥市场的三个入口处设置,摊位,并放置了鲜艳夺目的宣传海报,忙着向公众派发宣传册子,不时吸引着一批批市民驻足和咨询。

“我们今早七点开始张罗布置摊位,八九点正值菜市场人流高峰期,我们热心地给咨询的朋友讲解贷款相关的信息,争取能让更多需要获得帮助的妇女们知道我们的公益项目。”一名社工志愿者说。

据了解,“梦想成真——妇女小额贷款创业援助热线”和“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社工服务计划”两项目属于公益免费服务,分别获得省政府与李嘉诚基金会共同出资10万元和4.83万元资助,由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分别面向湛江市赤坎区农村留守妇女和她们的儿女、以及为湛江市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妇女服务。

据悉,目前两项目处于前期宣传阶段,近两个月来,尚义社工招募了10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走访社区和学校,探访居民群众等方式宣传项目,主动到社区联系妇女群众,得到了拥军社区、九二一社区、海棠社区和海北社区等妇联、关工委的支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