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阳光灿烂

2020-09-01 14: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6-27日,岗位社工联合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起对杨桥办事处孙庄村和万滩村的35名困境儿童进行探访。

2020年7月,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购买了困境儿童岗位社工,支持社会工作者针对儿童不同特点提供心理疏导、精神关爱、家庭教育指导、权益维护等服务, 开展各类有助于儿童成长的活动等服务。8月26-27日,岗位社工联合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起对杨桥办事处孙庄村和万滩村的35名困境儿童进行探访。

图片1

“老师有男同学加我微信,我该怎么办?”

“老师!我来大姨妈时肚子疼,是不是病了?我该怎么办?”

“老师!同学不愿意和我玩,我该怎么办?”

这样那样的问题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成长中的烦恼无人诉说,一直困扰着这些孩子。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怯怯的说了出来,得到了倾诉和解答。

在小芳(化名)的家中,有1个姐姐和1个弟弟,大姐14岁,小芳12岁,小弟10岁,父亲去世,母亲轻微智障,导致卫生健康知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差。岗位社工直接入户探访时向小芳和姐姐普及女性的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同时对三个孩子普及了防性侵技巧。临走时,小芳抱着社工说:“谢谢阿姨,希望你们能常来。”

图片2 

此次家访挖掘了儿童及家庭需求,后续将针对性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工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