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社工驻校五年”未成年人保护项目落地我市

2020-06-10 10:37   雷州市新闻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月9日,婷美小屋“爱+屋”项目启动仪式在客路镇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恤孤助学会副秘书长林钧泽、湛江市妇联副主席符英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湛江首个“社工驻校五年”未成年人保护项目正式落地我市。

湛江首个“社工驻校五年”未成年人保护项目落地我市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加大力度关爱我市留守儿童

本网讯(记者 戴李春 通讯员 洪胜男)为认真落实好《中共广东省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湛江市《关于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疫情防控和关爱保护及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任务部署,强化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机制与保障,推动政府与社会力量积极加深合作,2020年,湛江市妇联继续与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简称“恤孤助学会”)合作开展婷美小屋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结合实际,创新项目方式,选点我市客路镇第二初级中学实施婷美小屋“爱+屋”儿童保护项目,购买专业社会服务驻校开展保护儿童工作,为期五年,旨在进一步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切实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问题,精准发力,推进民生领域工作,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6月9日,婷美小屋“爱+屋”项目启动仪式在客路镇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恤孤助学会副秘书长林钧泽、湛江市妇联副主席符英出席启动仪式。我市妇联、教育局、客路镇政府、客路镇派出所、客路二中、湛江市悦好社工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启动项目。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湛江首个“社工驻校五年”未成年人保护项目正式落地我市。

项目由恤孤助学会出资购买专业社会服务、由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负责指导实施、由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执行,开展为期五年的关爱保护儿童专业社会服务,在客路二中建立“爱+屋”儿童中心,通过开展专业服务活动,丰富儿童课余生活,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学生父母、其他监护人、学校老师、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保护儿童的专题培训,引导学校建立保护儿童机制,促进镇政府进一步完善关爱儿童服务体系,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学校、社会环境,项目深受学校师生欢迎,客路二中校长徐有松致辞表示感谢。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