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进乡村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寄养家庭亲子趣味运动会

崔艳玲 2019-04-19 09: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联合郑州市民政局购买社区残障儿童社工服务项目雨之露社工在荥阳王村开展了一场寄养家长与寄养儿童的趣味运动会,旨在促进寄养家庭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孩子的娱乐生活,也使得好久不见的孩子能够相聚在一起玩耍,同时,也传播社工服务理念,宣传儿童四大权益,呼吁大家更多的去关注孩子的感受与想法,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2019年3月31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联合郑州市民政局购买社区残障儿童社工服务项目雨之露社工在荥阳王村开展了一场寄养家长与寄养儿童的趣味运动会,旨在促进寄养家庭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孩子的娱乐生活,也使得好久不见的孩子能够相聚在一起玩耍,同时,也传播社工服务理念,宣传儿童四大权益,呼吁大家更多的去关注孩子的感受与想法,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社工刚到王村,家长与儿童已经早早的在等待,社工向家长和儿童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与规则,活动有四个环节,“运送乒乓球”“保龄球”“摸石过河”和知识问答,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很兴奋地过来,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但是孩子们的平衡能力较差,家长就耐心的在旁边指导与鼓励,一起合作把球运送到终点,其他家长也都鼓掌鼓励孩子,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游戏,配合的十分默契。

运送乒乓球

摸着石头过河

保龄球

最后一个环节中,社工向家长解释什么社工、社工与志愿者的区别,儿童四大权益与四大伤害,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发现孩子的需求,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社工问答

活动在家长和孩子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依依不舍的离开,本次活动也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相互沟通的平台,接下来社工也会积极发现孩子的需求,为寄养家庭举办更多的服务活动,促进孩子的健康幸福成长。

大合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