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蓉茉社区青少年社工站搭建家庭交流平台

2016-08-24 15:4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活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弘扬了中华传统孝亲文化,让青少年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珍惜真情,培养青少年关爱家庭、敬爱母亲、孝顺长辈的好品德。

为社区青少年家庭创造亲子交往、交流的平台,让家长与孩子在亲子活动中增进感情。8月20日,青秀区蓉茉社区青少年社工站社工邀请蓉茉社区6—16岁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成长必修课·阳光伴你行”亲子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分为3个板块,第一板块为“知你我,更懂情,更动情”,该板块包含“异口同声”和“真心话大冒险”两个游戏,通过游戏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学会更好地进行沟通,增进彼此间的感情;第二板块为“一路有你,合作更美”,游戏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要进行沟通合作;第三板块为“知识收集”,主要以猜谜语为主,谜语的内容涉及奥运会、成语、人物、动植物、地名等,让孩子在猜谜的过程中发散思维、收获知识。

本次活动还融入了“爱在蓉茉·携手同行”蓉茉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宣传,通过有奖问答、发放项目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与家长讲解项目内容,让更多人了解绿城青少年事务社工、了解项目。活动持续将近2小时,每一个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家庭都融入到活动中去。不少家长认为,此次活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弘扬了中华传统孝亲文化,让青少年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珍惜真情,培养青少年关爱家庭、敬爱母亲、孝顺长辈的好品德。一些家长也认可了蓉茉青少年社工站的工作,并表示将支持蓉茉青少年社工站今后的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