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儿童之家温暖童心

2016-08-22 11:08   宁夏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以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留守儿童之家”成立,为银川市西夏区55名困境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慰藉、学习辅导、生活帮扶、安全教育,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8月19日,宁夏首个“留守儿童之家”在银川市兴泾镇成立,这标志着宁夏六盘善行服务中心在社工介入留守儿童领域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为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与宁夏民政厅、银川市各级民政部门进行对接,于7月正式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始社工介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之中,为银川市西夏区55名困境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慰藉、学习辅导、生活帮扶、安全教育,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宁夏非常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已经建立了宁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制度,同时也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帮扶计划主要是通过提供个案、家庭、小组、学校、社区、心理情感支持等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爱心互助等服务,采取“社工+学校+社区+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项目不仅关注困境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经济状况、学习辅导和心理支持,而且关注儿童被拐、迷恋网络、性侵等重大安全问题。同时,我们采取“社工+义工”的模式,让社工带动和指导志愿者,为当地培养一批稳定的志愿者队伍,形成服务困境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儿童的长效机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