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和社工“心灵SPA——学龄儿童减压小组”顺利开展

尚和社工 2015-11-09 14: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岗位社工经过一周的筹备,与2015年11月8日下午在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押砦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开展了“心灵SPA——学龄儿童减压小组”活动第一节,还儿童一个快乐童年。

中国自古有“重教”传统,许多父母更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今天,无论经济条件如何,家长都不愿意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许多刚刚入学的孩子被迫参加着各种辅导班、补习班、兴趣班,背着沉重的书包担起父母的希望。为缓解学龄儿童的学习压力,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岗位社工经过一周的筹备,与2015年11月8日下午在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押砦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开展了“心灵SPA——学龄儿童减压小组”活动第一节,还儿童一个快乐童年。

本节活动的目标是组员之家相互认识,鼓励组员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制定小组规范。活动以小游戏“同心圆”活跃小组气氛,促进组员之间相互了解。接着社工向组员澄清本节小组活动的内容,了解组员的需求,回答组员的疑问。在社工的指导下,组员共同讨论,自由发言,最后制定小组规范。活动最后,社工明确了下节活动的时间和内容,组织组员回顾和分享活动的感受,以儿歌“小毛驴”结束本节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