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志愿者走近连州市福利院儿童部活动

2015-02-24 09: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儿童社会工作就是社会工作者根据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成长、发展的需要,以专业的价值为指导和科学的理论为基础,充分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对儿童开展的助人服务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福利院生活着这样的一群特殊的孩子们,他们渴望情感的关爱,需要家的温暖,更需要社会的关爱,感受社会爱的阳光,对生活充满希望,健康茁壮成长。

天冷了,12月5日上午连州市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开展“爱心起航、真情成长”关爱弃婴儿童活动。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真情促成长,为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包,与孩子们做成长系列游戏。

活动过程包括如下内容:1、献爱心包(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2、爱的拥抱(很多时候,孩子们更喜欢被抱着,享受这种亲近的感觉);3、成长游戏(分组拍篮球,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传递正能量);4、祝福未来(志愿者与孩子们感受社会爱与被爱,共同美好的祝福);5、爱的驻足(合影留念);6、小组活动结束(反馈信息,征求建议,整理归档)。

活动结束,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及福利院孩子们共同的心愿,希望社会上更多热爱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能够更多地帮助和关爱福利院的孩子们,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加入到社工志愿团队来,给小朋友们带去一份爱与呵护,让我们的社会充满大爱,真正体现和谐、平等、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连州市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王治球 供稿)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