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绿城社工在固始县设立分站帮扶留守儿童

2014-06-03 10:10   河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绿城社工服务站在固始县沙河铺乡成立绿城社工服务站固始分站,这也是该站在全省设立的首家农村分站,主要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亲情陪伴、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爱心服务。

原题:郑州市绿城社工服务站在固始县设立分站帮扶留守儿童

沙河铺乡的20名留守儿童于六一儿童节期间交到了“大朋友”,收到了爱心礼物。郑州市绿城社工服务站在固始县沙河铺乡成立绿城社工服务站固始分站,这也是该站在全省设立的首家农村分站,主要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亲情陪伴、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爱心服务。

河南文化产业网6月3日消息:“谢谢大哥哥和大姐姐送来的礼物,端午节过得真快乐!”6月2日上午,固始县沙河铺乡的10岁留守儿童小梦收到新书包和文具,十分高兴。让小梦高兴的不仅是收到节日礼物,更是有了一个“大朋友”——和她结成爱心对子的郑州义工陈丽华。

和小梦一样,沙河铺乡的20名留守儿童交到了“大朋友”,收到了爱心礼物。当天,郑州市绿城社工服务站在固始县沙河铺乡成立绿城社工服务站固始分站,这也是该站在全省设立的首家农村分站,主要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亲情陪伴、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爱心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郑州的义工与20名留守儿童结成爱心对子,志愿服务小组今后每月定期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据悉,2005年7月挂牌成立的绿城社工服务站是我省首家专业社工服务机构,义务为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等提供专业服务,已累计直接服务对象1万余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