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社工总站开展“五社联动聚凤城 暖心服务进社区”义诊服务

潍坊高密社工 2023-02-28 10: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高密市社工总站开展“五社联动聚凤城 暖心服务进社区”义诊服务

为进一步关爱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断提高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服务群体的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2月23日上午,在高密市民政局、高密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高密市社工总站链接医疗资源,联合高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醴泉街道社工站开展“五社联动聚凤城,暖心服务进社区”义诊服务。

义诊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的疾病由来及其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免费为居民提供身高、体重、血压等测量服务。面对居民提出的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医生面对面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并给出专业性指导,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群众都能感受到“家门口”的便捷医疗服务。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基础疾病,医生们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的健康增加了一份保障,也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高密市社工总站依托自身多功能平台,积极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作用,聚焦居民实际需求,切实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后续,总站将围绕各镇(街区)社工站居民诉求收集情况,持续开展“五社联动聚凤城,暖心服务进社区”义诊服务,不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