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着力推进三社联动试点工作激发社区新活力

2018-10-26 09:38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社工科、民管科、基政科负责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三社联动”项目督导和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社工共同组成工作小组分别前往全市各旗区,与旗区民政局、“三社联动”试点社区、试点项目承接机构召开“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推进座谈会。

近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社工科、民管科、基政科负责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三社联动”项目督导和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社工共同组成工作小组分别前往全市各旗区,与旗区民政局、“三社联动”试点社区、试点项目承接机构召开“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推进座谈会,并深入“三社联动”试点社区,了解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各有关部门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三社联动”工作试点落地。

微信图片_20181026093617

微信图片_20181026093621

“三社联动”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手段和方法,也是社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今年7月份,全市“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市民政局要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要认真学习业务,把握“三社联动”内涵,包装实施好项目;二要明晰责任,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统筹推进;三要着力取得实效,精准把握群众需求,科学定位服务人群,精心策划服务内容,真正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181026093647

目前全市各旗区已组织开展了“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并在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督导的指导下,部分试点社区已完成了居民需求调研,项目前期策划和项目优化,并配备了专职社工。各旗区民政局表示,“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督导的指导下,各街镇积极响应和配合,专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快速推进整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继续克服困难,强化工作力度,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81026093824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