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成立社工夜访团在下班后开展上门“夜访”

2018-06-21 09:25   浙江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今年五月初,月湖街道推出“社工夜访”项目,组织下辖社区的社工在下班后开展上门“夜访”,到居民家中送政策、看民情、听民意、解民困。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蕊 韩艺 记者 陆海旻)“本来还想办这事很麻烦,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来解决了。”家住宁波海曙区月湖街道县学社区任女士刚刚成为一名母亲,因为还在月子中,帮宝宝办理医保的事情便一再搁置。近日,社区社工袁静来到任女士家中“夜访”,聊天时得知了任女士的需求,当即就用带着的社工“全域通”向任女士介绍了新生儿办理医保的相关流程和所需资料。任女士表示,如今社区服务越来越深入到居民心坎里。

“我们走访的时候,还要随身携带社工名片、三百户底册、工作手机、微信、走访无人温馨提示纸、工作证、社工‘全域通’这七大法宝。”袁静介绍,自今年五月初,月湖街道推出“社工夜访”项目,组织下辖社区的社工在下班后开展上门“夜访”,到居民家中送政策、看民情、听民意、解民困。

数据显示,运行一周以来,月湖街道5个社区已启动“社工夜访”,累计“夜访”次数达28余次,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20件。更令人欣喜的是,开展夜访活动后,许多社工表示吃“闭门羹”的现象少了。夜间居民大多返工回家,晚饭后时间较充裕,座谈氛围轻松,居民群众的“话匣子”打开也更容易了。海曙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夜访,社工与居民进行面对面深入地交流和了解,能更好地倾听居民需求。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